头条新闻

西北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发表日期:2021-03-23来源:党委办公室

放大缩小

  3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重温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会议由党委书记冯起主持,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院长办公会议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冯起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会议强调,毛泽东同志阐述的党委会十二条工作方法,凝结了我们党领导革命事业的宝贵经验,科学解释了党的委员会工作的一般规律,具有历久弥新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温这篇文章的重要批示,对党委领导班子重温这篇著作提出明确要求,为全面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指明了方向。需要我们不断学习领会,认认真真地坚持和落实。 

  会议要求,党委委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规矩,带头履职担当,认真履行好《中国科学院院属事业单位党委建设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关于党委的主要工作职责,扎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科院党组各项工作部署;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不断增强战略思维和全局视野,提升谋发展、促发展的本领和能力,确保党委在“三重一大”决策中发挥重要作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全体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更大的创新成就书写新时代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