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西北研究院召开2020年度重点实验室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1-01-07来源:科研管理处

放大缩小

  15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重点实验室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管理部门负责人、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甘肃省/青海省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学术秘书及实验室相关人员等近9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冯起、副院长陈世龙、吴志坚、康世昌、曲建升分阶段主持。 

  会上,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及7个中科院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6个甘肃省重点实验室、8个青海省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围绕2020年度实验室科研进展、已取得代表性成果、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下一年度发展思路等方面作了汇报与交流。 

  西北研究院院长赖远明院士在讲话中指出, 2020年西北研究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重大项目争取、重要成果产出、科研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创新文化建设等各方面均取得可喜成绩。他希望各实验室在基础研究和工程应用等方面能做到“顶天立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加强团队建设,发扬团队协作精神;进一步凝练科学问题和研究方向,提高成果产出质量;多关注、多解决 “卡脖子”的技术问题,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贡献。

                                                                      (撰稿 :科研管理处)

会议现场

康世昌主持会议

赖远明讲话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