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西北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0-11-10来源:党委办公室

放大缩小

  1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冯起主持,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冯起重点导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议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讨论。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统筹考虑“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对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 

  冯起代表西北研究院党委对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切实将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进一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全面深入领会和理解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立足职责使命,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三是结合西北研究院工作实际,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中科院“四个率先”行动计划结合起来,与统筹谋划好西北研究院“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西北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结合起来。 

  四是进一步强化战略思维,拓宽战略视野,高质量地推进落实中科院改革发展战略规划相关工作,推动西北研究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局起步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