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西北研究院开展国庆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发表日期:2020-09-29来源:办公室

放大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认真学习、扎实部署节日期间安全工作,并于929日上午开展节前安全检查,西北研究院院长赖远明院士带队,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组成安全工作检查组,对实验室、机房、泵房、配电室等单位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安全巡查。 

  检查组围绕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品、消防设施、安全保密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在实验室,重点围绕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气体及有毒腐蚀液体等存储及使用的安全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在检查消防设施时,检查组要求进一步完善消防设施,保障消防通道的畅通无阻,消除火灾隐患,杜绝火灾发生。对保密图库,重点强调软硬件配备设施,包括三铁一器等物理防范措施和视频监控等技防设施布置情况。在文献情报中心,重点检查了书库及阅览室的防盗、防火、防水、防潮、应急疏散通道设置等。在油气资源研究中心,重点检查了易燃易爆气体等存储及使用的管理情况。 

  此次安全检查中,检查组发现各部门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对以前要求整改的安全隐患与突出问题进行了及时整改。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还将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部门在时限内完成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消除各类隐患。

检查现场 一

检查现场 二

检查现场 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