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内蒙古库伦旗—中科院西北研究院科技扶贫工作交流推进会在西北研究院召开

发表日期:2020-05-25来源:

放大缩小

  为扎实有效推进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对口帮扶库伦旗定点扶贫工作,521日,内蒙古库伦旗—中科院西北研究院科技扶贫工作交流推进会在西北研究院召开。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副厅长、库伦旗委副书记、自治区派驻库伦旗脱贫攻坚总队队长贾跃峰,库伦旗委副书记吴青海,旗委常委、旗委办公室主任白海东,库伦旗政府副旗长吴忠利,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冯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党委办公室、科研管理处、奈曼沙漠化研究站相关负责人及在兰中科院-库伦旗科技扶贫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冯起主持。 

  会上,西北研究院研究员、库伦旗挂职副旗长张铜会汇报了2020年库伦旗科技扶贫工作进展。 

  吴青海、贾跃峰先后发言。他们对西北研究院在助力库伦旗的脱贫攻坚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奋战在库伦旗脱贫攻坚一线的全体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吴青海还汇报了2019年库伦旗扶贫工作和中科院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冯起指出,本次对接活动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深刻领会和践行,也是对西北研究院在库伦旗科技扶贫工作的一次阶段性总结和对今后开展工作的一次深入探讨交流。并就下一步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安排。一是继续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利用好中科院工福云平台,将职工的工会福利与消费扶贫有机统一起来。二是利用好党建引领实施智志双扶工作,通过党支部共建等活动,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将党建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三是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密切交流,探索院地双方资源互享、发展互助的具体方式,不断巩固和扩大合作成果为库伦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做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进一步探讨。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