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肖国青调研西北研究院扶贫工作

发表日期:2020-05-19来源:

放大缩小

  517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肖国青,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吴建刚一行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区域扶贫帮扶点礼县桥头镇丰元村、毛湾村进行驻村帮扶工作及产业扶贫调研。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冯起,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兼队长贺剑波、刘晓东及队员参加调研座谈。 

  肖国青一行先后走访了丰元村铁林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毛湾村杂交构树示范基地、毛湾村党群服务中心、丰元村党群服务中心。在扶贫工作座谈会上,肖国青等深入了解了帮扶村目前工作进展及存在困难,并对合作社运营、杂交构树种植等产业扶贫项目展开了深度交流。期间,铁林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还向西北研究院驻村帮扶工作队赠送了锦旗,感谢西北研究院真抓实干、倾心帮扶,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肖国青强调,扶贫工作既要拓宽思路、大胆探索,又要实事求是、注重实效。在积极开拓产业扶贫项目渠道的同时,充分发挥合作社引领示范作用,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冯起感谢中科院兰州分院对西北研究院扶贫工作的支持肯定,并表示,西北研究院礼县扶贫任务已进入最后攻坚阶段,驻村帮扶工作队员一定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积极主动作为,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中去,不断提高帮扶精准度和群众满意度。西北研究院将在现有基础上,继续鼓足干劲,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引导农民通过流转土地、就近务工、入股配股、带动农户种植养殖等多种途径脱贫致富,最终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 陈治理)

 

走访帮扶村

座谈交流

赠送锦旗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