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西北研究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领导班子和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会

发表日期:2020-01-08来源:

放大缩小

  17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领导班子和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会。中科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张怀刚,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吴建刚,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宋文辉,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近代物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兰州分院组织人事教育处、党建与监察审计处负责人与相关工作人员组成考核组,对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及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考评。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中层领导人员、副高以上专业技术骨干人员、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人员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及各类职工代表等近300人听取报告并进行现场评议。会议由张怀刚主持。  

  西北研究院院长王涛作了题为《开拓创新 接续奋进——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2020年度职工大会暨离退休人员院情通报会》工作报告。报告围绕西北研究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中科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人才队伍建设、科研项目争取、重大成果产出、保障条件、平台建设、在研重大项目进展、承担决策咨询任务、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科学传播、研究生教育、离退休主要工作等方面,对2019年度重点工作进展与成效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提出存在的不足及西北研究院2020年度工作要点。   

  王涛强调,2020年,西北研究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进一步围绕战略定位与建设目标,抢抓机遇、凝练学科,强化并落实特色研究所“一三五”规划任务目标,优化科学任务组织机制,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持续完善科学服务决策激励机制,延伸拓展科学产出的价值链条;不断凝练科技成果与科研产出;积极创新资源配置和科技评价机制,形成有效、合理的资源配置方式和科技评价体系,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决策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贡献。  

  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冯起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守正创新砥砺奋进》的党建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西北研究院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为重点,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坚持以上率下,加强思想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加强组织建设,确保责任落实;坚持抓实抓细抓常,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加强纪律建设与反腐败斗争;加强统战群团工作,促进构建和谐创新单位;勇于担当政治责任,助力脱贫攻坚。报告还对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提出具体要求。同时,冯起围绕平台建设、院办公室工作、财务工作、研究生教育、个人科研情况、反腐倡廉情况等方面作了述职报告。  

  西北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赖远明围绕重大项目争取、重要成果产出、基础研究平台建设、实验室工作、国际合作与交流、院地合作、科普工作、科研管理服务工作等方面简要汇报了分管的业务工作。并重点指出,2019年,积极组织筹划面向2035年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全面做好科研管理服务工作,科研项目与成果产出再创新高,获得资助科研经费5.63亿元,7项省部级奖励,发表SCI论文674篇,授权发明专利94项,软件著作权46项,行业标准2项,地方标准5项;推进西北研究院国际合作与交流,促成525人次的国际出访与来访。并就作为科研人员的工作情况、廉洁自律执行情况等方面作了述职报告。  

  西北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汇报了西北研究院2019年度纪监审工作。就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推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加强纪律教育,督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运用“四种形态”,开展执纪审查;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汇报了个人履职情况,并提出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及下一年度工作设想。 

    报告前,张怀刚就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与领导人员2019年度考核工作作了说明。在听取述职报告后,全体与会人员对领导班子和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评议。

会议现场

张怀刚主持会议

王涛作报告

冯起作报告

赖远明作报告

王萍作报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