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西北研究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表日期:2019-11-25来源:

放大缩小

  11月22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管理部门负责人、党支部(总支)书记等30多人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院长冯起主持。

  会议首先由冯起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课报告。党课从十九届四中全会概况、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简称《决定》)的说明等三个方面详尽解读。学习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要把握明确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工作要求,从因时而进、因事而举、因需而新三个维度学习讨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常务副院长赖远明院士作了重点发言。赖远明以《把改革创新发展融入科技领域全过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通过深学细思、深刻领悟谈到一是持续推进西北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工作,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二是立足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定位,不断推动现代科研机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全面实现改革创新发展的目标任务,为实现中国科学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凝聚力量做出新的贡献;三是领导干部要提升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提高能力水平,紧扣工作大局,紧靠群众实际,突出“服务”意识,明确工作重点,不断提升做好各项工作的能力。

  西北研究院将把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阐释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引领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于科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力以赴推进科技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现场

 

  冯起导学

 

  赖远明作重点发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