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中科院跨区域安全检查工作组到西北研究院开展安全检查

发表日期:2019-10-25来源:

放大缩小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跨区域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10月25日,由昆明分院牵头组成跨区域安全检查组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开展安全检查。

  会上,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冯起对检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检查组组长、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介绍了此次检查的目的、意义、重点内容和具体要求。随后,办公室副主任岳晓作了西北研究院整合组建以来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会后,检查组分为六组实地检查了西北研究院重点实验室、消防控制室、视频监控室、配电室、档案室、网络机房、危化品库房、书库、地下空间、研究生部等重要部门与要害部位。并重点查看了安全警示标识、消防设施设备、危化品等安全管理及维护情况。同时,检查组通过查看台账记录、人员访谈等方式,检查了安全管理组织建设、制度和应急体系建设情况、安全培训教育等开展情况,并调研了安全管理风险评估标准化建设经验。

  检查组就检查结果进行了现场反馈,对西北研究院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西北研究院领导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管理思路清晰,管理组织机构健全,各部门职责分明、分工明确,安全管理专职人员配备到位,组织逐级签订安全责任书,积极开展安全监督检查,安全制度体系齐整规范,各类应急预案符合安全工作体系的建设要求,内部安全防范设施基本满足治安保卫的工作要求,监控系统、配电系统运行正常,安全管理档案工作齐全。同时,检查组就新整合单位安全工作统筹管理、兼职安全员责、权、利规范管理,网络、消防、危化品,档案室、机要室、野外台站等安全管理方面提出具体意见与建议。

  冯起感谢检查组对西北研究院安全管理工作提出的整改意见并表示,将以此次跨区域安全检查为契机,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明确责任、立查立改、逐项落实,坚守安全底线,切实提升安全管理工作水平,为西北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据悉,检查组从10月21日至25日,先后检查了西北研究院二级法人单位青海盐湖研究所、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敦煌戈壁荒漠生态与环境研究站和西北研究院本部安全管理情况,并就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提出详尽整改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由中科院办公厅、昆明分院、广州分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植物研究所、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等单位相关领导和安全保卫主管组成。兰州分院副院长陈改学等陪同检查。冯起及西北研究院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安全主管等参加检查工作。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现场

 

  甘烦远讲话

 

  冯起讲话

 

  现场检查 一

现场检查 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