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西北研究院举办“回首·携手·融合·跨越”主题文艺歌会

发表日期:2019-09-29来源:

放大缩小

  926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回首·携手·融合·跨越”主题文艺歌会。近700位职工、离退休人员和研究生欢聚一堂,参加歌会。中科院兰州分院副院长陈改学、吴建刚,纪检组组长宋文辉,中科院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党委委员张雪荧出席活动。 

  西北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赖远明院士首先致辞。他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创造的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伟大奇迹,实现了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光辉历程。我们中科院人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科技报国,传承老一辈科学家扎根西部、无私奉献的坚定信念,坚持以自主创新为中心,结合国家寒旱区生态与工程需求和学科前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重要科技支撑!希望西北研究院全体职工努力工作,用不忧不惧的坚决意志开创西北研究院建设的新征程! 

  歌会由文献情报中心支部联组带来的《迎风飘扬的旗》《唱支山歌给党听》两首大合唱拉开第一篇章《回首·致敬前辈们》序幕。离退休老同志合唱《北方吹来十月的风》《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程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游击队之歌》《祝福祖国》两首大合唱,让在场观众跟随支撑党支部的同志们一起重温昔日那些壮美画面。机关第一党支部的诗朗诵《坚守初心·不辱使命-向老一辈科学家致敬》,歌颂了一代又一代科学院人服务国家、造福人民、实事求是的崇高精神。“健与美”协会带来古典舞蹈《礼仪之邦》,着汉服,行汉礼,看我泱泱礼仪大国,君子有为德远播。离退休党总支的诗朗诵《老所长我们怀念您》,追忆了一生追求科学的真谛,一生只讲贡献不讲回报的老一辈科学家。 

  盐湖研究所的诗歌朗诵《新时代盐湖地质人》拉开第二序幕《携手·开启新篇章》,歌颂了盐湖地质人不畏艰险、勇于探索、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文献中心舞蹈《映山红》,展现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研究生党总支诗歌朗诵《青春中国》,向世人呈现出一个在世界的东方蓬勃而出的生机盎然的中国。油气资源研究中心支部联组合唱《浏阳河》《前进吧,中国共产党》,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跨越世纪沧桑,光荣迈向百年辉煌。冰冻圈党支部以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荣光和自豪。机关支部联组合唱《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今天是你的生日》,衷心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携手共进开启新篇章,融合发展放歌新时代。盐湖研究所的舞蹈《欢天喜地庆70》开启了歌会第三篇章《融合·放歌新时代》。文献情报中心带来的诗歌朗诵《我和我的祖国》,字里行间溢满了身为炎黄子孙的骄傲自豪。西北高原研究所的小合唱《再唱山歌给党听》,抒发了华夏儿女的共同心愿。大气党支部合唱《阳光路上》,我们走在阳光路上,迎着未来,续写华丽篇章。生态党支部合唱《东方之珠》《天路》,描绘了各族儿女欢聚一堂的美丽景象。水土党支部合唱《走向复兴》《阿瓦人民唱新歌》,各族人民奋发图强,唱响新时代的华丽中国。 

  七十年光辉岁月弹指一挥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歌会掀开第四篇章《跨越·踏上新征程》。西北高原研究所诗朗诵《我和我的祖国-献给国庆70周年》,讲述了70年中华大地的光辉岁月和沧桑巨变。青海盐湖所钱桂敏一首京剧独唱《中国好、社会主义好》,用国粹唱出了心中的自豪。大气党支部舞蹈《不忘初心》,用舞蹈演绎初心不忘,共筑中国梦的坚定决心。沙漠党支部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我们一起昂首走在光明大路上。冻土党支部带来的合唱《共筑中国梦》《欢乐的那达慕》,振兴中华的梦想,是共产党人永不褪色的追求。研究生党总支带来的合唱《歌唱祖国》《保卫黄河》,把最动听的歌声和最美好的祝愿献给祖国。 

  经过最终评选,冻土党支部获得歌会一等奖;文献情报中心支部联组和生态党支部获得二等奖;油气资源研究中心支部联组、青海盐湖研究所、西北高原研究所获得三等奖;机关支部联组、研究生党总支等8个支部获得优秀组织奖。 

  飞扬的歌声,吟唱着70年的难忘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着新时代的伟大交响。西北研究院用嘹亮的歌声歌颂幸福的新征程,用欢快的舞姿舞动和谐的新时代。让我们一起祝福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祝福中国科学院再谱新篇、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主持人登场

赖远明致辞

歌会现场 一

歌会现场 二

歌会现场 三

歌会现场 四

歌会现场 五

歌会现场 六

一等奖颁奖现场

二等奖颁奖现场

三等奖颁奖现场

演出合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