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科技部基础司副司长郭志伟考察格尔木站

发表日期:2019-09-11来源:

放大缩小

  96日至8日,科技部基础司副司长郭志伟、条件平台处副处长金国胜一行到藏北高原冰冻圈特殊环境与灾害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简称格尔木站)考察调研。 

  7日,郭志伟一行实地考察了青藏公路/铁路沿线的西大滩—五道梁野外监测场点及青藏高原北麓河冻土工程与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简称北麓河站)。期间,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研究员吴通华、工程师乔永平就格尔木站青藏公路沿线多年冻土观测场的气象、钻孔地温、活动层和涡动等长期监测项目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8日,郭志伟听取了格尔木站发展概况、研究方向及科研成果等情况汇报。他充分肯定了台站所取得的成绩,对台站的平台建设和后勤保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长期坚守在高寒地区的科研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同时,郭志伟从观测网络布局、独立运行机制、院地合作及服务国家需求等方面为台站长远发展提出指导意见。会前,郭志伟一行参观了台站土壤实验室。 

    西北研究院院长办公会议成员、油气中心主任夏燕青,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吴青柏、北麓河站站长陈继等科研人员及管理部门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陈治理)

考察西大滩多年冻土综合观测场

考察五道梁多年冻土综合观测场

参观台站土壤实验室

吴通华汇报台站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