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张亚平到青藏高原冰冻圈观测研究站考察调研

发表日期:2019-08-23来源:

放大缩小

  821日,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研究员杨萍,青海省科技厅副厅长张超远、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副院长、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所长陈世龙,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以及格尔木市政府相关领导等一行到西北研究院青藏高原冰冻圈观测研究站考察调研。 

  张亚平重点实地考察了观测站位于青藏公路不冻泉-昆仑山口-西大滩沿线的野外监测场点。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飞腾研究员、青藏高原冰冻圈观测站李韧研究员、吴晓东研究员、乔永平高级工程师,青藏高原北麓河冻土工程与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站长陈继研究员陪同考察。期间,吴晓东、乔永平分别对沿线气象、多年冻土地温和活动层监测场点向张亚平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之后,张亚平一行还参观了青藏高原冰冻圈观测研究站格尔木基地土壤实验室,并听取了吴晓东关于研究站的工作汇报。 

    张亚平对青藏高原冰冻圈观测研究站及西北研究院其他野外台站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长期坚守在高寒地区的科研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从观测网络布局、院地合作、服务国家需求方面对青藏高原冰冻圈观测研究站提出指导意见和发展建议。

                                                                             (责任编辑 陈治理)

考察野外监测场

考察格尔木基地土壤实验室

工作座谈

工作合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