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西北研究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表日期:2019-08-16来源:

放大缩小

  815日上午,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西北研究院院长王涛、常务副院长赖远明院士,副院长吴志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副院长陈世龙,党委委员夏燕青、曲建升参会,会议由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冯起主持。 

  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着重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结合深入学习研讨,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职工群众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进行自我检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进行整改。 

  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逐一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逐条逐项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查找差距。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针对分管工作和职责相互间提出提醒建议。 

    冯起做了总结发言,要求与会人员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新要求,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增强查摆和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对照一次就提醒一次、扯一次袖子,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为推进西北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