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发改委农经司副巡视员关锡璠调研西北研究院

发表日期:2019-05-28来源:

放大缩小

  52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农经司副巡视员关锡璠,财政部农业司、生态环境部生态司、中国气象局人影中心、减灾司、计财司,甘肃省气象局、甘肃省人影办等部门负责人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调研。并与科研骨干、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座谈。全国人大代表、西北研究院院长王涛主持会议。  

  王涛首先对关锡璠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西北研究院成立背景、重大科研产出、科研平台建设等有关情况。作为祁连山试点专家组组长,王涛就在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提出的有关祁连山环境保护、人工增雨雪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与补充说明,希望得到国家相关部门支持,协助当地更好保护祁连山生态环境。王涛强调,作为科技国家队,西北研究院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做好祁连山人工增雨雪及水资源增加对生态系统、植被恢复状况的影响评估等工作。随后,胡泽勇研究员介绍了高原大气物理研究室有关情况。孟宪红研究员、余晔研究员分别介绍了西北研究院在人工影响天气领域的研究进展等。 

  关锡璠希望西北研究院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与相关司局加强合作,积极开展西北人工影响天气项目建设工作,在西北地区人工影响天气等领域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现场

关锡璠讲话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