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西北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人民日报人民要论

发表日期:2019-05-14来源:

放大缩小

  513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重点学习人民日报三篇人民要论。西北研究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院长冯起主持。 

  会议首先全面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篇文章。《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深入研究、科学解答了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绝非偶然,而是因为有一系列优秀特质。中国共产党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通过深刻讲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经受住了长期执政的考验已成为世界第一大党,生动诠释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必将指引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源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奋斗中得来,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它既坚持了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原则,又根据时代条件不断赋予其鲜明的中国特色,具有强大的生机活力。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致力于造福最广大人民群众,释放人民的磅礴伟力。 

  随后,西北研究院党委委员展开了热烈积极地讨论。 

  全国人大代表、西北研究院院长王涛发言中强调,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执政70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绝非偶然。学习和研究这一系列重大课题,对于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常务副院长赖远明院士发言中表示,理论和实践都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源于中国共产党有六大优秀特质。正是依靠这些优秀特质,中国共产党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冯起总结发言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的宝贵成果。它从奋斗中得来,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将在新的伟大实践中创新发展,更加彰显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道义力量,指引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时代、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