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中科院库伦旗科技扶贫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度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19-04-08来源:

放大缩小

  4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库伦旗科技扶贫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在北京分院召开。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国,中科院扶贫办常务副主任王竑晟、副主任韩永滨,中国科学院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冯起、微生物所、遗传发育所、植物所、生态中心、地理资源所、行管局、心理所、软件所和电工所的主管所领导及扶贫工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30余人,以及库伦旗党委书记高常亮、旗常委、常务副旗长张胜利率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京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初玉主持。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2019年中科院科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西北研究院研究员、库伦旗挂职副旗长张铜会汇报了2018年库伦旗科技扶贫工作进展及2019年工作计划和重点推进任务。与会各单位负责人和专家汇报了各自单位扶贫工作进展,大家并就如何进一步深入推进库伦扶贫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座谈。 

  库伦旗党委书记高常亮代表旗委旗政府充分肯定了中科院定点帮扶库伦旗的工作,对库伦旗挂职副旗长张铜会工作热情、工作态度及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库伦旗2019年科技帮扶工作进一步提出了具体需求与建议;希望将集聚科技扶贫力量优势,抓紧时间积极稳妥落实示范项目,进一步提升和扩大中科院定点帮扶成效宣传。 

  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冯起强调扶贫工作应做好科技扶贫与扶志扶智深度融合,加强与库伦旗实际情况基础对接,与库伦旗扶贫脱贫规划对接,与国家机关工委考核评估指标对接;同时应关爱扶贫干部,重视宣传参与扶贫工作的人员和案例,让全社会广泛了解我院在库伦旗科技扶贫中发挥的作用。 

  中科院扶贫办常务副主任王竑晟介绍了中科院定点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强调2019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中科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各个研究所的科技资源优势,加大在库伦旗教育扶贫、扶志与扶智扶持力度,进一步强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显示度,精准施策,助力库伦旗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吴建国副院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中科院历来十分重视科技扶贫工作,既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也作为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重大科技任务,积极为国家脱贫攻坚做贡献。要进一步提高对脱贫攻坚工作重大意义和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发挥科技智力优势,在地方党委政府的主导下,使科技成果能够切实为库伦旗脱贫攻坚工作发挥作用。同时,要扎实落实白春礼对全院扶贫工作提出的六点要求,对照年度帮扶责任书,加强研究所合作与协作,发挥团队集群优势,瞄准脱贫摘帽、乡村振兴方向,密切结合库伦经济发展态势,精准施策,稳步推进,更好肩负起历史使命,完成好我们的帮扶责任。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