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西北研究院王涛研究员率团参加第十三届国际干旱区开发大会

发表日期:2019-02-27来源:

放大缩小

  211日至14日,第十三届国际干旱区开发大会在印度焦特布尔举办。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和10多个国际组织的4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大会。 

  本届会议主题为“将干旱区从灰色转变为绿色”。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王涛研究员率领6位科研人员组成代表团参加会议。并以“Science and Policy Interacted for Combating Desertification in China”为题做了大会学术报告。 

  报告介绍了中国自上世纪五十年代以来沙漠与沙漠化学科在研究与实践方面的努力及取得的成就,以及为国家和相关部门在制定防沙治沙决策和工程方面所作贡献。根据王涛研究团队的沙漠化监测结果,2000年后中国的沙漠化土地面积开始减少,沙漠化程度开始降低,使得中国在沙漠化防治方面成为全球范围内第一个实现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UNCCD)“2030土地退化零增长”目标的国家。报告引发与会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 

  期间,西北研究院团队还同与会各国学者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参加了主办方组织的印度农业研究理事会中央干旱区研究所和塔尔沙漠野外考察活动。 

  据悉,本次会议由国际干旱区开发委员会、印度干旱区研究协会联合主办。由印度农业研究理事会中央干旱区研究所承办。印度各界对本届大会非常重视,印度总理莫迪等政要发贺信祝贺,印度农业部长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责任编辑 陈治理)

王涛作报告

王涛发言

野外考察活动

部分出席会议人员合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