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到西北研究院调研

发表日期:2018-11-29来源:

放大缩小

  1129日上午,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一行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调研。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谢铭,常务副院长赖远明院士,院长办公会议成员曲建升及有关实验室、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甘肃省委副秘书长王春江、省委常委办、政研室等领导陪同调研。  

  在寒旱区科技创新馆,谢铭、赖远明等介绍了西北研究院的改革成效、定位、战略目标、特色学科、人才队伍及平台建设等情况。并结合“青藏铁路工程冻土路基筑路关键技术与示范工程沙盘”“包兰铁路沙坡头段防沙综合体系沙盘”“黑河流域生态试验示范沙盘”汇报了西北研究院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决策、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取得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  

  在中科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主任杨保研究员结合风沙环境风洞试验装置介绍了在风沙运动规律、防沙工程技术等方面取得的重大创新科研成果。在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吴青柏研究员、副主任张明义研究员就实验室围绕寒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工程和资源环境重大问题等领域取得的开创性成就作了详细介绍。在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任贾文研究员围绕揭示冰冻圈形成、演化过程与规律,认知冰冻圈变化对气候、环境的影响和反馈等重大科学问题,介绍了应对冰冻圈变化的适应与减缓对策,及实验室在为西部生态环境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服务等方面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 

  孙伟对西北研究院不忘初心、坚守西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目标及地方需求并取得系列重大科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孙伟希望西北研究院继续紧扣生态、环境、资源等研究领域,凝聚、稳定、吸引众多科研人才与科研团队,为国家重大工程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地方政府决策发挥更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作用。

                                                                                (责任编辑 陈治理)

参观寒旱区科技创新馆 一

参观寒旱区科技创新馆 二

参观寒旱区科技创新馆 三

参观寒旱区科技创新馆 四

参观中科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

参观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