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中科院副院长张涛调研西北研究院

发表日期:2018-08-20来源:

放大缩小

  818日至19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涛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进行调研。中科院发展规划局局长谢鹏云、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高军、西北研究院院长王涛、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谢铭、西北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赖远明院士、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冯起、院长办公会议成员夏燕青、曲建升等陪同调研。 

  18日,张涛一行参观了寒旱区科技创新馆、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油气资源研究中心、文献情报中心。系统了解了西北研究院战略定位、发展目标、“一三五”规划、特色学科、重点研究领域、重大产出、体制机制改革、人才队伍及平台建设、发展思路等情况。并结合青藏铁路工程冻土路基筑路关键技术与示范工程沙盘、包兰铁路沙坡头段防沙综合体系沙盘、黑河流域生态试验示范沙盘、大型风洞试验装置、油气资源研究展厅、图书情报成果展等重点了解了西北研究院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决策、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取得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 

  19日,张涛与西北研究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部分科研骨干代表与管理部门负责人座谈研讨。王涛首先汇报了西北研究院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工作进展情况。重点从研究领域、战略定位、建设目标、取得重大成果、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科研基础、优势特色、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与发展思路等。在听取汇报后,张涛首先充分肯定了西北研究院成立两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进展。并指出,西北研究院积极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全体职工努力拼搏、锐意进取,基本发展态势良好,工作富有成效。张涛强调,西北研究院今后工作要进一步结合国家、中科院战略需求,更加充分认真思考发展战略,科学合理规划发展方向,针对西北特殊情况及单位实际下大力气吸引稳定人才,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带领全体职工把握机遇、继续创新,努力将西北研究院推向一个新的、更高的发展阶段。 

  会上,谢铭、赖远明、冯起等先后发言。 

    张涛还同西北研究院本部各单元负责人、科研骨干代表进行深度交流座谈,就各单元面临的问题及发展思路、科研人员亟待解决的困难充分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 陈治理)

参观寒旱区科技创新馆

参观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中科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

参观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参观文献情报中心

座谈会现场

张涛讲话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