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昌邑市委书记吕珊珊一行到西北研究院交流访问

发表日期:2018-04-09来源:

放大缩小

  48日,山东省昌邑市委书记吕珊珊,昌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鹏及市国土资源局、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海洋与渔业局、滨海开发区管委会、市委改革办等主要负责人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交流访问并举行座谈会。重点就昌邑海洋生态与工程研究中心(简称昌邑中心)下一步发展及建设用地等事宜进行商讨。全国人大代表、西北研究院院长王涛,副院长冯起及各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冯起主持。 

  座谈会上,王涛介绍了西北研究院历史沿革、组织机构、特色学科、重点研究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平台建设、重要科研成果及重大科技奖励等情况。吕珊珊介绍了昌邑市行政区划、自然地理、人文历史、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及城市中长期发展规划,并重点介绍了昌邑中心在高铁新城的建设用地情况,强调要为昌邑中心基本建设项目提供最佳环境与最优服务,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冯起表示,本着“东西结合,优势互补,深化合作,共同发展”原则建立的昌邑中心,五年来得到昌邑市委、市政府强有力的支持与帮助。在柽柳管花肉苁蓉接种、耐盐经济植物引种及群体遗传分化研究、柽柳根际微生物分布及其耐盐碱活性研究等方面取得较好进展。下一步将继续发挥西北研究院科研积累和人才优势,在生态环境治理和生物资源开发等方面取得更多更大的科研创新成果。 

  王涛指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西北研究院战略定位的重要组成部分。西北研究院始终高度重视昌邑中心的科研工作,在人力资源配置、实验室建设、经费支持、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昌邑中心取得的科研成果在当地产生了较好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今后西北研究院仍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昌邑中心的各项建设,为昌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期间,吕珊珊一行还参观了寒旱区科技创新馆,进一步了解了西北研究院在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及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取得的重大科研创新成果。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现场

冯起主持会议

王涛致词并讲话

吕珊珊讲话

参观寒旱区科技创新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