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西北研究院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18-03-05来源:

放大缩小

  3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西北研究院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铭代表党委对2018年扶贫重点工作作出安排,提出要求。会议由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小军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甘肃省脱贫攻坚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的通知》精神,详细解读了《甘肃省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填写说明》。并对近期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重点是规范制定“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西北研究院要紧扣“学文件、摸实情、定计划、填表格”近期重点工作,结合实际情况与地方政府、乡镇村社密切合作,充分承担协同、辅助责任,切实落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努力发挥科技扶贫和智力扶贫优势,做到自选动作有特色。 

  会议还传达了28日中科院科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重点学习领会白春礼院长对全院扶贫工作提出的七点要求。强调要结合西北研究院分别承担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国家定点扶贫任务和甘青两省区域扶贫任务实际情况,重点围绕项目带动、突出特色、选树典型、加强宣传四个方面,统筹安排,科学推进。 

  会议最后提出“六个加强的工作要求,一要加强年度计划;二要加强统筹协调;三要加强骨干落实;四要加强情况通报;五要加强宣传推介;六要加强工作保障。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