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西北研究院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领导班子、领导人员考核会

发表日期:2018-01-29来源:

放大缩小

  1月29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领导班子、领导人员考核会。会议分为两个单元,第一单元为2017年度职工大会暨离退休人员院情通报会,由常务副院长赖远明院士主持;第二单元为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领导人员考核会,由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宋文辉主持。 

  西北研究院院长王涛、常务副院长赖远明、副院长冯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院长办公会议成员夏燕青、曲建升及在职职工和离退休人员300余人参加会议。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宋文辉,兰州分院党建与监察审计处处长马雪萍等参加考核会。 

  王涛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深度融合 跨越发展——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2017年度职工大会暨离退休人员院情通报会》的工作报告。对白春礼院长2018年度全院工作会议报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做了深入解读。并从西北研究院体制机制改革、战略规划实施、重大项目争取、科研成果产出、创新团队建设、人才建设、平台建设、国际合作、支撑保障等方面全面总结了西北研究院2017年度各项工作取得的进展与成绩。同时,提出了西北研究院2018年度工作思路,指出了下一步发展方向。 

  王涛指出,2017年西北研究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的深入实施,着力部署“十三五”时期的“一三五”战略规划,在全院职工共同努力下,在离退休老同志的关怀和帮助下,西北研究院改革成效显著,取得了一批具有高水平的科研创新成果。目前,西北研究院拥有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7个中科院重点实验室,20个甘肃青海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23个野外台站。承担多项决策咨询任务,为国家省市部委院局提供了强有力的战略研究支撑,10种学术期刊的影响力均在稳步提升。2017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创新团队奖1项,甘肃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四川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青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新疆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甘肃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青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等。获批自然基金95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3项、课题12项,科学院项目107项,横向项目278项。发表SCI论文920余篇,授权专利共计198项。 

  王涛强调,2018年西北研究院的发展要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紧扣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倡议、新时期西部大开发战略、三江源和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等相关重大科技需求,统筹谋划,协同发力;二是按照特色研究所建设的定性、目标、原则定位,着力以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和生态文明建设、资源开发利用相关科技需求为导向,整合优势资源,形成重点突破;三是切实进一步深化改革,发挥分类评价和资源配置的导向作用,有所为有所不为,提升创新整体实力和效能;四是多方协同、千方百计着力破解稳定和吸引关键人才的瓶颈问题;五是贯彻“依法办院,以德兴院”方针,推进制度建设的科学化和规范化。 

  王萍作了题为《落实从严治党要求 促进改革创新发展》的党建工作报告。从新成就、新判断、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新部署六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进行解读。王萍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也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大家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推进西北研究院的创新改革发展。王萍还从加强思想引领、凝聚“四个率先”的精神力量,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推进统战群团工作,提升文化凝聚力,强化精准扶贫、抓实脱贫攻坚工作等方面全面梳理总结了西北研究院2017年党建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领导人员考核单元,宋文辉首先就领导班子、领导人员2017年度考核工作做了说明。赖远明,冯起分别就2017年度各自分管的业务进展、科研进展及廉洁自律执行情况等作了述职报告。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层领导人员、副高以上专业技术骨干人员、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人员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等填写了领导班子、领导人员考核测评表。最后,分院纪检组还对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行了检查考核。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现场

赖远明主持会议

王涛作报告

王萍作报告

宋文辉做领导考核说明

赖远明作述职报告

冯起作述职报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