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西北研究院组织参加中国科学院2018年度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18-01-24来源:

放大缩小

  123日,中国科学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院长王涛在主会场参会。西北研究院副院长、院长办公会议成员、中层领导干部、科研骨干等20余人参加分会场视频会。  

  中科院2018年度工作会议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2017年主要工作进展,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把“率先行动”计划不断引向深入,奋力开创新时代我院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 

  会上,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的会议报告。传达了刘延东副总理117日视察中国科学院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并代表中科院党组汇报了中科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情况。白春礼还总结回顾了2017年全院主要工作进展、取得的重要科技创新成果与获得的重大科技奖励;分析了改革创新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2018年全院工作总体思路,并部署了2018年全院10项重点工作。  

  会议颁发了中科院2017年度杰出科技成就奖、国际科技合作奖和科技促进发展奖。并宣读了中科院2017年度青年科学家奖、20142017年度安全保卫保密先进集体、20162017年安全保卫保密先进工作者。西北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岳晓获“安全保卫保密先进工作者”称号。 

  副院长相里斌、张涛分别汇报了中科院参与科创中心建设和共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研究所分类改革进展与下一步工作安排及四类机构建设与运行管理情况。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郑晓年、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乐斌分别就2017年度院经济资源配置与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作了汇报。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作了直属机关党委(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专题报告。中科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丁仲礼、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上海科技大学副校长印杰分别就国科大、中科大、上科大年度工作作了大会交流。凝聚态物理卓越创新中心、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创新研究院负责人作了四类机构及典型研究所经验交流。 

    会后,西北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赖远明院士表示,大会系列报告提振了士气,鼓舞了人心,使全院职工对中科院今后发展充满信心。同时,也应看到西北研究院与东部一些研究所在人才、项目、经费、产出等方面仍存在一定差距。希望大家紧密结合西北研究院“一三五”规划、“十三五”规划和特色研究所(群)建设方案,谋划制定西北研究院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不断发挥学科优势与区域特色,凝聚创新团队、促进科技创新,提早安排做好特色研究所验收的相关准备工作。要扬长避短、抓大放小,聚焦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西部大开发”重大战略决策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任务,作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陈治理)

视频会现场

赖远明讲话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