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2017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奖公布   西北研究院多项成果获奖

发表日期:2018-01-23来源:

放大缩小

  近日,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甘肃省人民政府对2017年度在全省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及一批优秀科研成果进行表彰奖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多项成果获奖。 

  其中,西北研究院冯起、高艳红等主持完成的“内陆河流域生态水文学”获甘肃省自然科学一等奖。西北研究院赵文智、孙宏义等主持完成的“河西走廊绿洲边缘雨养植被建植及管理的生态水文调控技术”获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西北研究院李新荣等参与完成的“基于水分平衡的低覆盖度治沙理论及其防风固沙技术模式研究与示范”获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西北研究院刘鹄、杨淇越等参与完成的“祁连山区气候变化对水资源变化趋势的影响研究及其应用”获甘肃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西北研究院赵果等参与完成的“青藏高原东北侧强对流天气探测及人工防雹作业关键技术应用研究”获甘肃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西北研究院一直坚持创新驱动,鼓励自主创新,积极促进成果转化,为推动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该批获奖成果将会进一步推进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动力和活力,加快创新型甘肃建设。西北研究院科研人员也将继续弘扬淡泊名利、忘我奉献、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中国科学院“十三五”规划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陈治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