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西北内陆区水资源安全保障技术集成与应用”启动

发表日期:2017-10-25来源:

放大缩小

  1022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西北内陆区水资源安全保障技术集成与应用”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北京召开。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王浩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刘昌明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康绍忠院士,火箭军后勤科学技术研究所侯立安院士等10位项目咨询专家及项目科研骨干、研究生等近80人参加会议。 

  项目启动仪式由西北研究院院长王涛主持。甘肃省科技厅厅长李文卿致欢迎辞。项目首席专家、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冯起研究员汇报了项目情况及实施方案。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龙爱华研究员、西北大学王宁练教授、清华大学钟德钰教授、石河子大学薛联青教授、西北研究院温小虎副研究员、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李福生教授级高工分别汇报了各自负责课题的实施方案。与会专家对项目及课题研究内容、考核指标、技术路线和研究方案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该项目共设六个课题,第一课题是西北内陆区水资源安全状况与风险评估,由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承担;第二课题是变化环境下西北内陆区多尺度水循环过程与系统模拟,由西北大学承担;第三课题是多水源开发利用关键技术试验与示范,由清华大学承担;第四课题是西北内陆区保水节水技术集成与应用,由石河子大学承担;第五课题是荒漠绿洲生态保护的水资源调控关键技术集成示范,由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承担;第六课题是西北内陆区水资源多维协同配置与安全保障体系,由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承担。 

王涛主持启动仪式

 

王浩主持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 

李文卿致辞

冯起汇报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咨询专家与参会项目骨干

项目参会人员合影

 

西北研究院课题组人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