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西北研究院通报张涛调研情况研讨落实夏季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2017-09-18来源:

放大缩小

  918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会议,通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院党组成员张涛一行深入西北研究院调研情况。并结合西北研究院实际,研讨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对西北研究院下一步工作的具体要求。西北研究院领导及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王涛主持。 

  此次调研活动中,西北研究院汇报了成立一年多来深化改革工作进展及成效、下一步重点工作的思路与计划及面临的主要问题与困难等。听取汇报后,张涛代表院党组对西北研究院在艰苦条件下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对西北研究院一年多来的工作进展给予了充分的认可与肯定,认为改革工作进一步理顺了体制机制,特别是管理改革有了实质性的突破,为进一步深化改革奠定了组织和思想基础。同时,科研工作也取得了新的进展与成效。对反映的在推进“一体化”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表示会及时向中科院党组反映,并积极制定解决方案。 

  张涛表示,西北研究院各单元历史悠久,多侧重基础研究,专业特色优势不可替代。在贯彻落实夏季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中,重点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进行新思考、新调整,着力适应新要求、新目标,分析研判形势,选择发展方向,以“一三五”和“十三五”规划、特色研究所(群)建设方案的制定为契机,促进五个单元科技创新的融合。 

    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张涛调研指示精神和夏季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要紧密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国科学院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三江源国家公园和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这既是责任,也是机遇。进一步围绕重点,准确定位,进一步校准方向,突出特色优势,抢抓机遇,着力推进,做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贡献。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