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科技部人才中心主任李普一行调研西北研究院

发表日期:2017-07-21来源:

放大缩小

  720日,科技部人才中心主任李普一行6人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就科技人才工作进行调研。并与西北研究院青年科研骨干代表举行座谈会。西北研究院院长办公会议成员、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夏燕青,办公室主任张景光,科研管理处处长拓万全,人力资源处处长刘卫苹等参加会议。甘肃省科技厅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李普提到,对西部典型省份甘肃进行调研,是了解到甘肃省在人才流失方面较为严重,特别是青年人才的流失问题。此次到西北研究院调研,主要是了解西北研究院在培养人才、留住人才、使用人才等方面好的经验与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建议;了解科研梯队建设、团队人员年龄结构及如何留住团队并有效发挥作用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了解科研人员坚守西部、“甘坐冷板凳”的信念,心中的价值观与精神追求等。 

  座谈会上,与会青年科研骨干畅谈了自己和团队坚守西部的原因。对如何培养人才、留住人才、使用人才、团队建设、项目申请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希望科技部积极呼吁,西部的工作由西部科研人员来做,希望国家重大决策部署更多地向西部倾斜。 

    李普表示,科技部人才中心会将广大科研人员的建议及时反馈给国家有关部委,积极推动国家在战略高度、顶层设计上出台更多有利于稳定西部人才的政策与措施。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