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甘肃省政协环资委主任李平到西北研究院调研

发表日期:2017-04-18来源:

放大缩小

  417日,政协甘肃省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平带领办公室主任袁维辉、调研员萧学禹、主任科员魏继强一行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就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建设与补偿机制等事宜进行调研。西北研究院院长王涛,副院长冯起,院长办公会议成员夏燕青、曲建升,科研管理处、相关研究室、实验室、野外台站负责人和科研骨干等10余人参加调研。 

  李平表示,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已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关注。甘肃省生态安全屏障建设与补偿机制的问题也得到甘肃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西北研究院在社会可持续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几十年的基础研究,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科研资料与实践经验。甘肃省生态安全屏障包括祁连山生态保护与甘肃北部荒漠区治理等多个方面,整个甘肃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保护区的划定、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关系、补偿机制、解决方案等都需要深入研究。希望西北研究院作为重要的智库与权威机构为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的制定提供建议与咨询报告,重点提出国家在甘肃生态安全屏障建设与补偿机制方面应该采取的重大政策及为解决相关的问题应该布设的重大工程。  

  随后,参会专家对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建设与补偿机制等相关工作的重点、难点及突破口进行了分析与探讨,并就个人及团队在相关领域开展的工作与已取得的创新科研成果进行了汇报,对相关工作的开展与实施提出了建议与思考。 

    王涛感谢省政协对西北研究院的信任与支持。并表示,西北研究院的建设目标之一就是集中力量更好地为地方服务,做好此项工作西北研究院责无旁贷。由原寒旱所与民盟甘肃省委员会共同完成的“甘肃省生态治理与建设规划咨询报告”对生态屏障问题已有较为深入的研究,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西北研究院将在此基础上,尽快组织相关专家组成科研团队,进行深入研究,最终提出结论可靠、措施科学、具有说服力的方案和咨询报告,供省委省政府制定重大决策参考。

会议现场

李平讲话

王涛讲话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