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等到西北研究院调研

发表日期:2017-03-10来源:

放大缩小

  39日下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研究员、发展部部长候永志研究员等一行11人,在甘肃省人民政府研究室主任姜安鹏、兰州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李海臣等陪同下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调研。重点参观了寒区旱区科技创新馆。中科院院士、西北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赖远明、办公室主任张景光、副主任岳晓等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在寒区旱区科技创新馆,赖远明向各位专家介绍了西北研究院的研究领域、主要学科方向、科研平台、人才队伍、创新成果、科研奖励等情况。重点围绕“青藏铁路工程冻土路基筑路关键技术与示范工程沙盘”,介绍了科研人员针对青藏铁路工程建设和气候变化共同作用下复杂的冻土问题,通过现场调查、室内外试验、数值模拟和长期监测,为青藏铁路设计、施工和运营提供科学依据与技术支持的相关情况。并结合“包兰铁路沙坡头段防沙综合体系沙盘”和“黑河流域生态试验示范沙盘”,简要介绍了西北研究院在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区域经济发展及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的重要科技成果和重大科研奖励。 

    专家们对西北研究院广大科技工作者在艰苦环境下,取得众多的科技创新成果表示钦佩,希望双方加强联系、密切合作,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共同为国家在社会可持续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贡献力量。

参观寒旱区科技创新馆

参观青藏铁路工程冻土路基筑路关键技术与示范工程沙盘

参观包兰铁路沙坡头段防沙综合体系沙盘

参观黑河流域生态试验示范沙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