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环保部副部长翟青等调研西北研究院

发表日期:2017-02-28来源:

放大缩小

  227日下午,环境保护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监察部副部长崔鹏,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凌月明,中共中央办公厅督查室副主任陈尔彪,中共中央组织部干部监督局副局长耿长友等在甘肃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徐延文、总工程师齐永强的陪同下,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调研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主要听取了专题报告并参观了寒区旱区科技创新馆。西北研究院院长王涛、天山冰川试验研究站站长李忠勤研究员等参加调研。 

  在寒区旱区科技创新馆,王涛结合“青藏铁路工程冻土路基筑路关键技术与示范工程沙盘”、“包兰铁路沙坡头段防沙综合体系沙盘”和“黑河流域生态试验示范沙盘”,重点介绍了西北研究院在国家重大工程建设、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及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要科技成果和重大科研奖励。 

  之后,王涛围绕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了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西北研究院与内陆河研究相关的实验室、工程中心以及与甘肃省密切关联的野外台站的情况。重点汇报了西北研究院多年来在祁连山地区生态治理技术研究及示范方面所做的具体工作,并分析了祁连山所处的生态区位、现状、冰川变化、生态保护等方面的重点难点,提出了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的思路与建议等。王涛还介绍了拟开展的“祁连山生态治理成效评估研究项目”,包括祁连山生态系统及植被恢复状况评估、祁连山水利工程对生态的影响评估、祁连山山水林湖综合治理工程对生态环境的影响、祁连山生态系统服务价值评估、祁连山生态状况的驱动力分析及未来生态治理的对策等。 

    翟青等表示,西北研究院长期以来在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工程建设、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了卓越贡献。希望今后西北研究院进一步发挥国家科研机构优势,在所研究的领域内积极向国家部委提供建议和咨询报告,为国家制定重大决策部署提供可靠依据,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与贡献。

王涛陪同翟青等参观寒旱区科技创新馆

参观黑河流域生态试验示范沙盘

王涛做报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