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西北研究院临泽内陆河流域研究站参与完成的 “面向未来100个重要植物科学问题”相关成果在 New Phytologist 发表

发表日期:2023-03-20来源:

放大缩小

  哪些关键研究重点将有助于应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危机的全球挑战,并以可持续的方式养活不断增长的人口?  

  近日, New Phytologist 发表One hundred important questions facing plant science: an international perspective 论文,并以 One hundred important questions for plant science – reflecting on a decade of plant research Scientists identify 100 important questions facing plant science 为题做专题报道。文章从植物与社会、植物与气候变化和粮食安全、植物与环境互作、植物分子生物学基础研究四个方面提出了人类面临的100个重要植物科学问题,涵盖了植物科学研究的核心领域、重要方向和关键问题,深入分析了近年来植物科学的发展历程与未来趋势。

  该成果由英国布里斯托大学、英国剑桥大学、法国蒙彼利埃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以下简称“西北研究院”)、瑞士联邦研究所、美国阿肯色州大学、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印度那烂陀大学等来自全球15个国家的学者合作完成。其中多名作者目前在Plant PhysiologyPlant Cell and Environment等国际期刊担任编委。

  作为该成果共同作者,西北研究院临泽内陆河流域研究站博士研究生冯相艳参与该项研究,并在导师赵文智研究员带领下,围绕植物功能性状及其对环境变化响应等开展了大量工作,以第一作者在 Tree PhysiologyForest Ecology and Management和《生态学报》等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篇。 

  相关链接 1 2 3

 

100个植物科学问题按四个类别进行选择、组合和分类的可视化流程。“Included”是具有一个贡献性的问题,“Combined”是具有两个及以上贡献性的问题。全球四个地区的代表分别独立选出各自地区的100 个植物科学问题列表,全球代表对所选出的植物科学问题进行合并和讨论后,使用“Selection”下的A、B、C和D四类问题形成100个植物科学问题的最终列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