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举办“西部情怀·珠峰高端论坛”

发表日期:2023-01-16来源:

放大缩小

  1月12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简称青促会)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小组成功举办了“西部情怀·珠峰高端论坛”。本次论坛特别邀请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王艳芬教授,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康世昌研究员、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祝惠研究员、北京大学沈国锋研究员做学术报告。论坛由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组长牛贺文、副组长罗京分阶段主持。百余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论坛。

  中科院青促会理事长、自动化所边桂彬研究员,康世昌研究员出席论坛并分别致辞。边桂彬介绍了中科院青促会的整体情况,回顾了西北研究院小组取得的成绩,并对本次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康世昌指出,青促会是中国科学院创新力量的主体,对西北研究院小组今后的发展寄予厚望,并从举办学术活动、加强学术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傅伯杰院士以“坚守黄土三十年,荒山秃岭变绿海——我的科研之路”为题,系统地介绍了在土地分类与评价、景观格局与生态过程研究、生态系统过程与服务、人地系统耦合与可持续性方面取得的进展与成就,并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和成长之路,寄托青年科研人员不断学习,把握前沿;勤于思考,勇于创新。与会的青年科研人员深受启发,坚定了科研信心。

  王艳芬教授、康世昌研究员、祝惠研究员、沈国锋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高寒湿地土壤甲烷排放与调控”“祁连山冰冻圈变化及其影响”“东北盐渍化地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技术与理论研究”“居民生活能源清洁化的时空特征及其环境健康影响研究”的报告,分享了各自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

论坛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