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青海盐湖所工程中心在2022年度省级绩效评价中喜获优秀

发表日期:2022-12-29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

放大缩小

  近日,为加强和规范省级工程中心建设和运行管理,推进研究开发、科技成果转化和企业技术进步,青海省科技厅联合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财政厅对青海67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绩效评价。经自评、定量评价、专家定性评价和厅务会审议、公示等程序,最终青海盐湖所青海省盐湖资源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评比中排名第一,喜获优秀,这也是该中心在省级绩效评价中获得的第4次优秀 

  青海省盐湖资源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立足世界盐湖科技前沿,针对世界各地盐湖资源差异性特点,研究和开发锂、镁、钾、硼、锶等资源的综合利用技术,以及技术集成和系列产品高值化生产技术,为企业提供核心技术支撑,促进我国和世界盐湖区域科技和经济发展。 

  目前,研究中心拥有化学博士流动站1个,化学一级学科和无机化学二级学科博士点1个,化学和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学术型硕士点2个,材料与化工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点1个。现有博士生导师8人,硕士生导师19人,博士后1人,在读博士7人,在读硕士28人。拥有固定人员53人,其中研究员11人,副研究员(含高级工程师)19人。建立了一套适合钾、镁、锂、硼及其精细化产品开发的中试车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