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海洋油气勘探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地球化学分析分中心揭牌

发表日期:2022-09-21来源:

放大缩小

  近日,海洋油气勘探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第一届理事会暨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会上,依托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建设成立的海洋油气勘探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地球化学分析分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海洋油气勘探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西北研究院首次参与共建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西北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自身在石油与天然气地质理论研究、油气地球化学实验分析技术方面的特色与优势,开展海洋深水区烃源岩评价技术和深层规模有效储层形成机制评价与预测技术攻关,实现仪器装备和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建立国际领先的海洋油气勘探地球化学分析创新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为我国海洋油气的勘探开发贡献力量。 

  据悉,海洋油气勘探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涉及海洋油气勘探重大装备研制、勘探理论与关键共性技术创新、海洋油气勘探基础实验平台建设、海洋油气勘探重大领域攻关研究4个业务板块,组织构架包括理事会、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会3个管理部门。由14家单位共同建设(含10家高等院所),联合海洋油气勘探装备研发、实验平台、基础理论等方向行业优势单位,形成创新联合体。由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总裁夏庆龙任理事长,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谢玉洪任技术委员会主任,中海油研究总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米立军任委员会主任。

夏庆龙和米立军为工程中心揭牌

夏庆龙和谢玉洪为分中心授牌

授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