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西北研究院与兰州大学、甘肃省气象局联合举办
第七届大气科学联合学术年会

发表日期:2022-01-19来源:高原大气物理研究室

放大缩小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创新氛围,搭建学术交流平台,113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兰州大学与甘肃省气象局联合举办的第七届大气科学联合学术年会在兰州大学隆重召开。本次年会主题为“探索融合发展模式,提升创新拔尖能力”,三家主办单位的近百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年会。 

  年会开幕式上,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院长田文寿教授、西北研究院高原大气物理研究室主任胡泽勇研究员和甘肃省气象局兰州干旱气象研究所岳平研究员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对三家单位联合举办研究生学术年会表示了支持和肯定,期望进一步加强合作,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产学研结合等方面开拓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这次年会,进一步扩大视野,提升研究水平,加速成长为国家需求的创新拔尖人才。 

  本次年会共有3个特邀报告和18个研究生报告及24个墙报展示,针对西北干旱半干旱区、青藏高原、气候变化等诸多科学问题展开汇报和交流。西北研究院胡泽勇研究员和赵素平副研究员、甘肃省气象局张强研究员和岳平研究员、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张镭教授和葛觐铭教授等专家对同学们的口头报告给予了精彩点评和示范,参会师生还就墙报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经过一天的大会报告和墙报展示,与会专家评选出了本届大气科学联合学术年会获奖口头报告和墙报。西北研究院大气室邓明珊获一等奖,李培都、刘煜获二等奖,李光伟、安颖颖和赵仪欣获三等奖,牛翰林等4名同学获优秀奖。

胡泽勇发言

赵素平发言

获奖同学合影

年会合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