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国际冰冻圈科学协会中国委员会(IACS-CNC)2021年学术年会召开

发表日期:2021-07-23来源: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放大缩小

  716-18日,国际冰冻圈科学协会中国委员会(IACS-CNC2021年学术年会在青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国际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学联合会中国委员会”(IUGG-CNC)主办,包括IACS-CNC在内的8个下属分委会分别组织了本年度学术年会,部分分委会也一起举办了联合学术会议。 

  716日下午,中国冰冻圈科学学会()于会议期间举办了2021年度理事会会议,会议采取了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超过100余名学会理事和学会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丁永建研究员主持。理事长秦大河院士首先致辞,他对过去一年多由于疫情原因,学会活动受到影响的相关情况及后续学会的相关活动安排进行了回顾和展望,并勉励大家多多开展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交流方式。学会秘书长效存德研究员代表秘书组对过去一年多来学会总体活动和突出进展进行了回顾,随后18个专业(工作)委员会(含两个筹建的工作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和女科学家工作委员会)分别对过去一年多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本次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第七届“施雅风冰冻圈与环境基金”优秀科学家奖和青年科学家奖的颁奖仪式,基金管理委员会康世昌秘书长介绍了获奖者,来自全国6家单位的8位科研人员获此殊荣。会议期间,大家还讨论了学会的其他事项。秦大河理事长在最后的总结中指出,虽然过去一年多国内疫情较为严重,但各专业(工作)委员会均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值得祝贺。但不同分委会进展存在不小差距,希望进展慢的分委会能迎头赶上。最后对两个筹备的工作委员会成功转正表示了祝贺。 

  717-18日,围绕大会主题,IACS-CNC与会专家进行了分会场讨论,就“冰冻圈快速变化过程与机理”“冰冻圈与其他圈层相互作用”“冰冻圈工程、灾害与可持续发展及“冰冻圈遥感及大数据”四大议题展开了进一步深入的学术交流。120余名与会人员通过95个口头报告和10个海报展示详细介绍了目前冰冻圈科学研究的前沿、难点和热点问题及其研究进展。会议于18日下午圆满落下帷幕。

中国冰冻圈科学学会(筹)2021年理事会(线上和线下)

第七届“施雅风冰冻圈与环境基金”优秀科学家奖(左)和青年科学家奖(右)颁奖仪式

 

IACS-CNC分会场学术研讨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