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青海省寒区恢复生态学重点实验室编著的《草地微生物生态工程学》
出版发行

发表日期:2021-03-16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放大缩小

  由青海省寒区恢复生态学重点实验室周华坤研究员、赵新全研究员,青海师范大学刁治民教授、青海省林草局邓艳芳高级畜牧草原师等编著的《草地微生物生态工程学》于2021年3月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该编著系统阐述了草地土壤微生物生态工程的基本理论、研究进展和技术方法。主要介绍了生物生态及群落、草地土壤微生物与植物的生态关系、微生物与生态系统的物质循环、微生物代谢产物与环境污染生态工程、土壤微生物修复工程、农业固体废物与微生物资源化工程、抗病微生物生态工程,昆虫微生物生态工程等。内容原创性、实用性较强,可供从事微生物学、草业科学、生态学、环境学,林学、农学畜牧学、水土保持学,自然地理学和环境科学的高等院校师生、研究生及管理人员学习,也可作为有关部门进行草地建设管理和生态环境工程设计时的参考书。该编著的出版,对于青海省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退化草地生态恢复和生态草牧业衍生产业的培育等意义重大,支撑作用强。

  该编著得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2016YFC501901)、青海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19-ZJ-908)、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KFJ-SIS-ZDTP-056-2)、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项目(2019QZKK0302)和青海省“高端创新人千人计划”等项目的资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