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三江源区流域水源涵养能力和水系统动态变化监测与评估”项目2020年度进展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21-01-25来源:

放大缩小

  122日,中国科学院·青海省人民政府三江源国家公园联合研究专项“三江源区流域水源涵养能力和水系统动态变化监测与评估”项目在甘肃兰州召开。会议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项指南编写专家、四川大学教授王根绪、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周国英等咨询专家及主要项目骨干25余人参加会议。项目负责人、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研究员陈仁升主持会议。 

  会上,王根绪、周国英首先介绍了项目的立项背景等基本情况,希望项目组能够圆满完成项目年度工作计划。随后,陈仁升简要介绍了项目的总体目标和课题设置。课题负责人方华军、阳勇、孙向阳和杨建平分别汇报了2020年度各课题进展情况。 

  听取汇报后,与会人员就汇报内容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专家对项目组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项目组能够紧扣项目研究目标与考核指标,进一步凝练研究成果,并建议与指南同方向项目“三江源区流域水资源形成与分布特征及其对气候和生态环境变化的响应研究”开展深度交流合作。 

  会议将有效助推项目后续开展及研究目标的高效完成,更好地在水源涵养、水系统安全等方面为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提供科学支撑与应对支持 

  会议由西北研究院主办。 

                                          (责任编辑 陈治理)

视频会场

会议合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