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西北研究院高质量完成北方风沙区课题
水利部水土保持司致信祝贺并表示感谢

发表日期:2021-01-20来源:

放大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系统治水重要思想和“水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按照水利部部长鄂竟平关于水利科技工作“要从科研管理为主转变为科研管理加科研主导,从技术研究为主转变为技术研究和战略研究并重”的“两个转变”指示精神,水利部于20197月启动水利重大科技问题研究,共包括3个宏观重大战略研究和18个重点领域研究项目。  

  “新时代水土保持目标与对策研究”作为重点领域研究项目之一,由水土保持司作为责任司局,联合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共同组织实施,由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国际泥沙研究培训中心、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等水利行业和中国科学院系统的10 家优势单位共同承担,以期为新时期国家水土保持宏观决策与监管提供支撑。其中,西北研究院临泽内流河流域研究站赵文智团队承担北方风沙区课题并圆满完成研究任务。  

  近日,水利部水土保持司致信西北研究院:“感谢西北研究院高度重视水利重大科技问题研究工作,在没有专项经费支持的情况下,组建专业团队,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新时代水土保持目标和对策’北方风沙区课题任务,按期提交相关成果,为项目的圆满完成提供了重要支撑。在此,对你院为2020年水土保持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