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草地生态系统与生态畜牧业”专题年度总结会召开

发表日期:2021-01-18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放大缩小

  1月17日,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考察研究项目任务三专题二“草地生态系统与生态畜牧业”2020年度进展总结会在青海西宁举办。

  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傅伯杰、邵明安、于贵瑞和任务负责人欧阳志云、任务三其他专题负责人以及领域专家11人通过线上视频会议指导。青海省科技厅副厅长苏海红、青海省青藏科考服务和成果转化中心处长马本元、专题承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所长陈世龙、科技处长吉文鹤和专题负责人赵新全、周华坤、张扬建及全体科考骨干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杨其恩主持。会上,陈世龙所长代表专题承担单位致辞,介绍了西北高原所承担的青藏二次科考工作进展情况。青海省科技厅苏海红副厅长感谢大家对青海省二次科考工作的支持,并就青海省在服务方面已经开展和即将开展的工作做了详细介绍。专题负责人赵新全研究员向与会专家汇报了专题的年度进展情况,随后,中国科学院地理与资源研究所张扬建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员周华坤研究员、兰州大学贾倩民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孙庚研究员和青海师范大学王文颖教授分别就“草地生态系统类型、结构/生产力变化及驱动机制”“草地退化趋势、等级区划及退化原因”“生态承载力及资源空间优化配置”“特色草畜产品开发基础考察与生态草牧业发展”“青藏高原草地生态系统安全评估与适应性管理”方面的科考进展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在充分肯定本专题科考工作进展的基础上,对各子专题存在的问题给予了针对性指导,并对专题下一步科考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最后专题负责人赵新全研究员做会议总结讲话,并就专家意见和建议对专题下一步的科考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加强子专题之间的联系;采样方法规范一定要标准统一;注重创新成果尤其是突破性创新成果的凝练。

 

  线上视频会议

 

  陈世龙致辞

 

  苏海红讲话

 

  科考进展汇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