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沉积学报》被Scopus数据库收录

发表日期:2020-12-31来源: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

放大缩小

  近日,《沉积学报》收到Scopus Title Evaluation Support的通知,明确告知《沉积学报》已通过Scopus内容选择与咨询委员会(Content Selection & Advisory BoardCSAB)的评估,正式被Scopus数据库收录。 

  Scopus数据库是全球著名学术出版商Elsevier公司旗下、世界上最大的文摘及引文数据库,收录的文献均经同行评议,文献类型包括科学期刊、图书和会议论文集,提供科学、技术、医药、社会科学、艺术和人文领域的世界科研成果全面概览。目前该数据库收录了来自于全球5000余家出版社的近20500余种文献,为科研人员提供一站式获取科技文献的便利。Scopus数据库遴选期刊的标准及程序非常严格,目前收录了600多种中国的高质量期刊。 

  《沉积学报》是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沉积学专业委员会及中国地质学会沉积地质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学术期刊。目前,《沉积学报》被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北大核心期刊目录库(PKU)列为核心期刊,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第六版)》A类期刊,并被国际数据库EBSCO收录。2020年,《沉积学报》进入了中国科学院科学出版基金中文科技期刊排行榜,被评为“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中国最美期刊”,并入选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Q1区、世界学术影响力WAJCI-Q2期刊、中国地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T1级。 

  《沉积学报》编辑部将以此为契机和动力,再接再厉,在广大编委/青年编委、外审专家、地区联络员、投稿作者及热心读者的支持下,不断提高期刊的学术质量和办刊水平,充分发挥期刊在沉积地质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中的推动作用,进一步为现代化科技强国建设做出贡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