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第二次青藏高原科考冻土冻融灾害及重大冻土工程病害年度会议顺利召开

发表日期:2020-12-09来源: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放大缩小

  125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承担的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中“地质环境与灾害-专题五冻土冻融灾害及重大冻土工程病害”专题项目,在兰州召开年度进展会议,会议以现场和线上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西北研究院名誉院长程国栋院士、院长赖远明院士出席会议。会议由马巍研究员和专题负责人牛富俊研究员分阶段主持。 

  赖远明代表承担单位致辞,对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西北研究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充分肯定了项目一年来取得的重要成果,希望继续秉承和发扬第一次科考精神,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在国家重大需求方面发挥专业优势,攻坚克难,做出重大贡献。牛富俊从项目2019-2020年度科考内容、年度科考目标及完成情况、主要进展及亮点成果、存在问题及2021年工作计划四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子专题负责人北京工业大学戴福初教授、西南交通大学程谦恭教授、中科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江利明研究员、西北研究院李国玉研究员、林战举副研究员、四川大学赵思远博士等分别介绍各子专题负责的关键区年度进展,汇报了下一年度科考计划。与会专家认为过去一年专题执行良好,圆满完成了各项考核指标,并对下一年度科考工作提出了建议。项目参与成员针对专家组提出的建议展开充分讨论,进一步明确了2021年度工作的详细计划。 

  西北研究院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吴青柏研究员、冻土与寒区工程研究室主任张明义研究员、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祁生文研究员、甘肃省地震局王兰民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张茂省研究员,及来自西北研究院、北京工业大学、中科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长安大学、兰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青海大学、中交一公院、西安地调中心等13家单位的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专题项目在2019-2020年取得了系列重要科考成果,完成了川藏工程走廊冻融灾害调查及评估;完成了川藏工程走廊重大道路工程病害调查与评估;提交了科考数据5套、川藏走廊灾害图集1套、亮点报告2份、科考报告1份;发表了高水平文章(行业Top13篇。科考3项成果入选科考办年度工作简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会议现场

与会专家

赖远明致辞

报告现场 一

报告现场 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