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西北研究院地球化学分析测试中心承担的实验室间比对项目通过验收

发表日期:2020-11-26来源:西北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放大缩小

  近日,中国科学院资质认定实验室主任与秘书处工作会议在重庆召开,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地球化学分析测试中心承担的“有机质碳同位素实验室间比对”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来自中科院、自然资源部、国企及高校的32家实验室参加了比对工作。 

  地球化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李中平研究员就项目开展背景及科学意义、项目概况及实施、对比结果分析及评价进行了详细汇报。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相关工作负责人及中科院院内20余家检验检测机构的主任及专家3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中科院计量评审组组长申孟芝主持。 

  据悉,开展中科院实验室间比对工作,是为了保障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工作的有效性,验证和提升所级中心及检验检测机构技术能力水平。近年来,中科院条财局高度重视技术支撑系统建设,实验室间比对也是支撑系统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实验室间比对项目是西北研究院首次获批承担,也是本年度中科院条财局资助的两个项目之一,此项目的实施,为提升地球化学分析测试中心检测能力,加强西北研究院技术支撑系统建设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