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国际水文科学协会中国委员会(CNC-IAHS)冰雪水文分委员会(ICSIH)2020年工作会议暨学术研讨会”召开

发表日期:2020-11-11来源:

放大缩小

  1110日,国际水文科学协会中国委员会(CNC-IAHS)冰雪水文分委员会(ICSIH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召开,会议以现场和线上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CNC-IAHS秘书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小军、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康世昌研究员、ICSIH主席丁永建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云南大学、西北大学、兰州大学、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中国气象局乌鲁木齐沙漠气象研究所、西北研究院等多家单位的32名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ICSIH副主席陈仁升、张世强和丁永建分阶段主持。 

  会上,丁永建扼要介绍了分委员会的成立历程和组织结构,并感谢各位领导专家长期以来对ICSIH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康世昌代表会议承办单位致欢迎辞,对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王小军ICSIH年度工作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2020年度的工作成绩,并就ICSIH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之后,丁永建、王小军、康世昌分别为各位委员颁发了证书。 

  最后,陈仁升就分委员会2020年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汇报。丁永建、刘时银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冰冻圈水文学:一门新兴的学科”“洪扎河流域的冰川跃动与冰川灾害的学术报告。与会委员还对ICSIH的组织建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展开了充分讨论,并形成了相关决议。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现场

颁发证书

会议合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