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干旱区融雪洪水灾害监测预报和防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表日期:2020-08-26来源:

放大缩小

  825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干旱区融雪洪水灾害监测预报和防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启动会暨课题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兰州召开,会议以现场和线上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院长赖远明院士、副院长康世昌研究员、项目跟踪专家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严登华和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王银堂,以及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资源环境处处长翟金良和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项目主管李彬出席会议并讲话。项目启动会由康世昌、丁永建研究员和兰州大学王澄海教授分阶段主持。 

  赖远明代表项目承担单位对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各位领导专家长期以来对西北研究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资源环境处处长翟金良代表项目推荐单位对该项目的立项背景、重要性等作了简要介绍,并希望该项目在干旱区融雪洪水灾害防控方面能够发挥重要作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和甘肃省水文水资源局等行业管理部门对项目管理方面提出了要求,希望项目能够圆满完成研究目标,使项目的研发成果实现业务化运行,为地方防灾减灾服务。项目首席科学家陈仁升研究员介绍了项目情况,课题负责人毛炜峄研究员、沈永平研究员、张世强教授、吕海深教授和刘永强教授分别汇报了项目和课题的实施方案,与会专家对项目及课题的研究实施方案进行了全面论证,并给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也希望通过项目在干旱区融雪洪水灾害预报和防控技术研发方面取得丰硕成果。通过本次会议,项目及课题进一步厘清研究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对项目的顺利实施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来自西北研究院的丁永建和王建研究员、西北大学的王宁练教授、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王志强教授级高工、兰州大学的王澄海教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文局的苏宏超教授级高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的何清研究员、河海大学的余钟波和段青云教授、甘肃省水文水资源局的胡兴林教授级高工等10余位专家和项目组主要成员70余人出席了会议。 

赖远明致辞、康世昌主持会议 

项目启动会现场 

会议合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