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天山站顺利开展暑期野外“云实践”活动

发表日期:2020-08-13来源:天山冰川试验研究站

放大缩小

  727日至85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天山冰川试验研究站(简称天山站)顺利开展2020年度高校本科生暑期野外“云实践”活动。国内数十家高校的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野外“云实践”是天山站首次通过在线模式向各高校本科同学介绍天山站日常生活与科研工作情况。当前,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天山站在做好站区防疫的同时开展科研工作,为满足高校学生对冰川及冰川学的向往,并加深认知,天山站积极组织驻站和在兰科研人员开展了野外“云实践”活动,为探索疫情形势下的野外实践活动提供了参考。 

  本次活动由站区日常工作介绍、本科生实践活动合作研讨及科普报告三部分组成。天山站站长李忠勤研究员介绍了天山站60年的发展历史及科研工作进展,牟建新工程师等在站人员介绍了站区日常工作和冰川学基本观测项目,王璞玉副研究员介绍了阿尔泰山站基本情况和近期工作。西北师范大学、石河子大学、天水师范学院、福建师范大学、兰州大学及兰州城市学院的多位专家分别介绍了各高校本科生地理学实践的发展现状,并就今后同天山站开展进一步合作进行了积极探讨。 

  此次“云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对于各高校师生了解西北研究院、认识冰冻圈科学研究和开展天山站科研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云实践”活动中日常观测工作介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