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学术年会召开

发表日期:2020-01-13来源:

放大缩小

  16日至9日,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学术年会在甘肃兰州召开。实验室全体成员及来自兰州大学、西北大学、云南大学等单位近百名师生参加年会。    

  年会围绕冰冻圈过程与机理、冰冻圈与其他圈层相互作用、冰冻圈灾害、冰冻圈变化的影响与适应对策等研究方向展开深入交流与研讨。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研究员陈晓清、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研究员黄汝锦、中山大学教授程晓、杨清华分别作了特邀报告。此外,会议还安排了77场学术报告,并评选出2019年度实验室年会优秀学术报告。    

  会议指出,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实验室在项目申请、论文发表、野外监测和数据共享等方面均取得优异成绩。其中,实验室本年度争取科研项目30项,到位经费5886万元,目前承担科研项目总经费达2.68亿元。实验室本年度共发表学术论文187篇,其中SCI论文141篇。未来实验室将进一步聚焦国家重大需求,结合“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紧密围绕实验室学术方向,进一步凝聚科学目标,特别是加强对极地冰冻圈、科技冬奥和青藏高原冰冻圈重点研究,服务国民经济建设。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强高水平研究论文的撰写;做好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加强对优秀青年人才的培养;提升实验室野外站的数据观测能力,加强数据平台建设,加强数据共享,服务国民经济和科学研究。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