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评估、预警与监控关键技术研究”获批立项

发表日期:2019-12-25来源:

放大缩小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临泽内陆河流域研究国家站牵头申报的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评估、预警与监控关键技术研究”获批,并得到中央财政专项资金2064万元资助,项目执行时间为三年。 

  该项目由西北研究院主持,兰州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西安交通大学等多家科研单位及高校参与。西北研究院研究员赵文智为首席科学家。项目研究内容包括:濒危物种分布格局与保护价值,评估人类活动和气候变化的影响机制;生态环境质量评估指标体系与评估技术方法;生态环境变化情景预测技术,开发预警模型,形成预警机制;全过程监控技术,提出天地一体化生态环境监控网络设计途径与方法;形成可在全国推广应用的评估、预警和监控技术体系,提出有效监控管理办法,并建立相关示范基地。 

    据了解,该项目将针对保护区管理运行的科技需求,预估气候变化对保护区的影响,并确定可允许的利用程度,构建保护区监控、评估、预警技术体系,提出管理办法,为保护区和国家公园管理运行提供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 陈治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