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三极冰冻圈服务功能及重大工程决策支持”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召开

发表日期:2019-12-23来源:

放大缩小

  1222日,“三极冰冻圈服务功能及重大工程决策支持”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在兰州召开。课题承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专家组成员、子课题负责人及研究骨干等近7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北研究院丁永建研究员、康世昌研究员、牛富俊研究员和上官冬辉研究员分阶段主持。 

  会上,课题负责人上官冬辉对课题的研究内容及技术方案、两年的主要研究进展及成果、经费使用情况、2020年及以后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之后,各子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子课题的研究进展、取得的科研成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专家组对各子课题已取得的初步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有关科学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了具体建议。与会人员就子课题共性需求、过去两年来的经验教训、未来课题及子课题发展方向等进行了研讨。 

  据悉,该课题为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项目七“时空三极环境”的第五课题。“三极冰冻圈服务功能及重大工程决策支持”课题将查清气候变化背景下三极地区冰冻圈变化对全球变化的响应程度;提升青藏高原流域尺度冰冻圈水资源及北极生态调节服务价值的认识及三极地区冰冻圈风险变化的认知;解决泛北极及青藏高原多年冻土区未来重大冻土工程问题,提出经济合理的寒区工程应对策略,为国家相关部门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