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西北研究院赵文智获2018年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科技贡献奖

发表日期:2019-11-26来源:

放大缩小

  1121日至22日,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成立3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颁发了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科技贡献奖、青年优秀论文奖和CERN成立三十周年纪念章,并发布了《生态系统过程与变化》丛书、《生态系统监测指标与技术规范》丛书和中国典型生态系统科学数据库。 

  西北研究院临泽内陆河流域研究国家站(简称临泽站)研究员赵文智获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科技贡献奖。据悉,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科技贡献奖从2014年开始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鼓励CERN生态站及中心的科研、管理人员成长,促进CERN监测、研究和示范工作等。每次授奖人数不超过10人,奖金来自孙鸿烈、陈宜瑜院士等获得的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的创建及观测研究和试验示范”项目获得者所捐赠个人奖金。 

    赵文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2002年至2019年9月担任临泽站站长。期间,临泽站于2003年加入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2005年加入国家野外生态与环境研究站,2006年入选水利部首批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2009年加入水利部、教育部水土保持青少年教育基地,2019年加入农业农村部农业环境临泽国家实验站。目前已成为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内陆河和绿洲研究野外站。

                                                                           (责任编辑 陈治理)

颁奖现场(左起第五位为赵文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